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家政职业经理人岗位技能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9 16:24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9443

     

要求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家政职业经理人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本标准适用于家政专业服务企业管理者、管理人员;家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大中型家政企业中层以上核心管理人员和极具上升潜力的管理骨干;非管理专业从事家政企业管理,需要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家政企业的管理者。

术语和定义

家政是对家庭关系及其事物的统称;现在我们所说的家政,一般指家政服务,包括:月嫂、保姆、保洁、护理、小时工、家庭搬迁服务等。家政职业经理人包括家庭服务网点店长、家政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全方位掌握家庭服务业的运营。

 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家政职业经理人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中级家政职业经理人、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三个等级。

 家政职业经理人岗位技能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务;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1、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大专及以上学历、管理学、工商学等相关专业;具有2年及以上家政服务机构经营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2、中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中级家政职业经理人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达到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的条件,且取得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相关证书;取得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证书,且连续从事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

3 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学、工商学等相关专业,且具有5年及以上家政服务机构经营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取得中级家政职业经理人证书,起连续从事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

 技能要求

初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了解家政企业概述; 了解社会需求与家政行业的发展 ; 了解家政公司的业务及经营模式;中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能够建立家政服务收费标准并加以实施;  能够从组织家政企业市场调查并对数据进行分析;  能够有效管理家政企业合同和团队;  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  能够制定科学合理的家政服务管理制度; 具备家政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能力;  能够建立家政企业服务网络与营销网络。

以上便是培训中心关于建造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的新要求,了解更多有关职业技能的信息请点击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 培训中心关于造价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下一条:培训中心关于全能健身教练岗位技的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