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造价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9 15:47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3905

    

要求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造价项目管理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

本标准适用于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管理单位和部门人员及工科专业背景的在校生。

术语和定义

造价项目管理是运用科学、技术原理和方法,在统一目标、各负其责的原则下,为确保建设工程的经济效益和有关各方面的经济权益而对建设工程造价及建安工程价格所进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的符合政策和客观规律的全部业务行为和组织活动。

造价项目管理师 

造价项目管理师适合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在校生(专科及本科)和具有建筑行业背景的在职人员学习,国家在工程造价领域管控严格,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和部门,必须在计价、评估、审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岗位配套有相关的技术专业人员。

等级划分

1、 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造价项目管理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 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造价项目管理师、中级造价项目管理师、高级造价项目管理师三个等级。

 造价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务;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初级造价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相关专业背景毕业;造价项目管理相关领域从业1年以上;本科相关专业三年级以上;与时俱进,不断学习造价项目管理师相关的新知识和研究成果,提高服务技能和知识水平。

中级造价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符合初级造价项目管理师的条件;造价项目管理相关领域从业3年以上;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二年级以上;取得造价项目管理师相关证书,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高级造价项目管理师

高级造价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符合中级造价项目管理师的条件;造价项目管理相关领域从业5年以上;博士相关专业在读二年级以上;取得中级造价项目管理师相关证书,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

 技能要求

1、 初级造价项目管理师

了解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内容; 了解工程建设法规; 了解工程项目管理的内容、方法;了解工程经济的基本方法。

2、中级造价项目管理师

熟知工程项目投融资的内容、程序和方法; 熟知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内容和方法; 熟知工程造价构成以及基本计价依据。

3 高级造价项目管理师

掌握系统地进行建设工程计价的能力;  掌握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为核心的合同价款管理; 掌握竣工决算的编制能力。

了解更多关于培训中心的相关岗位要求请点击 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山东蓝天职业培训学校资格考试

下一条:培训中心关于家政职业经理人岗位技能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