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安全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9-08-30 16:01  阅读量:4604

安全项目管理   


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理论和方法,辨识、评价和控制危险、有害因素,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制定安全制度和规程,规范从业人员作业行为,掌握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和规律等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的能力。


安全项目管理师  


安全项目管理师要能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并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工作人员。


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安全项目管理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三个等级。


安全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职业道德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文明执业、诚实守信。


热情和蔼、优质服务。


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


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


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


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


无刑事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具备累计18个月以上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6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具备累计24个月以上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12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技能要求


1、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了解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了解安全生产单行法律;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了解安全生产行政法规;了解安全生产部门规章;了解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理论;了解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了解安全生产监督监察;了解安全评价的相关知识;了解职业危害预防和管理的相关知识;了解应急管理的相关知识;能够进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能够进行安全生产统计分析。


2、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除掌握初级安全项目管理师的知识和技能,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还应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理解机械安全技术的相关知识;理解电气安全技术的相关知识;理解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理解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理解职业危害控制技术;理解运输安全技术;理解矿山安全技术;理解建筑施工安全技术;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技术。


3、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


除掌握中级安全项目管理师的知识和技能,高级安全项目管理师还应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掌握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掌握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掌握安全生产技术;掌握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以上便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的项目专业老师新编辑的关于安全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新要求。


查看更多相关资讯,请点击 https://www.msstc.org.cn/list/3.html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中心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管理又出新标准了?

下一条:管理中心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