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建造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6 15:56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3820


要求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建造项目管理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本标准适用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

参与或领导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范围、时间、质量与成本等约束条件下完成既定目标。建造项目管理师是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建造项目管理师是参与或领导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范围、时间、质量与成本等约束条件下完成既定目标的人员。

要求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建造项目管理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建造项目管理师、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高级建造项目管理师三个等级。

建造项目管理师的岗位技能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务;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初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无刑事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具备累计18个月以上初级建造项目管理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6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高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高级建造项目管理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具备累计24个月以上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12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技能要求

初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了解施工管理的相关知识;了解施工成本管理;了解施工进度管理;了解施工质量管理;了解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了解施工合同管理;了解施工信息管理;了解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了解施工许可法律制度;了解建设工程承包法律制度;了解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了解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制度;了解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

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除掌握初级建造项目管理师的知识和技能,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还应具备理解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理解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理解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理解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理解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理解现代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与最新进展。

高级建造项目管理师

除掌握中级建造项目管理师的知识和技能,高级建造项目管理师还应具备掌握项目管理的内涵、方法、特点,具有透过案例研讨增强项目管理的技能;学会有效的项目计划的制定方法;掌握项目监控、项目评审的主要内容与方法;掌握风险管理是的主要内容及其分析工具和规避手段;掌握项目组织与团队建设的主要方法与技巧。

以上便是培训中心关于建造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的新要求,了解更多有关职业技能的信息请点击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培训中心关于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岗位技能的新要求

下一条: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专业职业培训为你打造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