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学苑】沙盘游戏咨询师岗位技能要求

发布时间:2019-10-09 13:39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6824


沙盘游戏咨询师岗位技能要求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沙盘游戏咨询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

本标准适用于中小学校班主任、幼儿园老师、心理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心理教师、企业培训师、EAP工作人士、及对沙盘游戏感兴趣以及渴望获得心理成长的心理学爱好者;课外辅导机构教师、训练营指导教师等。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

沙盘游戏咨询师 Sandbox Game Consultant 

以荣格心理学原理为基础,把无形的心理事实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用于心理诊断与综合性心理评估;各种心理压力、紧张和焦虑的辅导与缓解;各种心身疾病的专业性心理分析与治愈的服务人员。

沙盘游戏  Sandbox game

 沙盘游戏 ,亦称箱庭疗法,是在治疗师的陪伴下 ,让来访者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 (玩具 )的架子上 ,自由挑选小模具 ,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 (沙盘)里 ,创造出一些场景 ,然后 由治疗师运用荣格的“心象”理论去分析来访者的作品。

3 等级划分

3.1 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沙盘游戏咨询师所具备的沙盘游戏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3.2 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沙盘游戏咨询师、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三个等级。

4 沙盘游戏咨询师岗位技能要求

4.1 基本要求

4.1.1  职业道德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文明执业、诚实守信。

热情和蔼、优质服务。

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4.1.2  从业条件

有一定的沙盘游戏知识,能够科学的认识运用沙盘游戏。

具有亲切感与积极态度,和蔼可亲,动作敏捷、轻柔,说话文雅。

仪表整洁,性格开朗,有耐心,热爱本职工作,能够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掌握沙盘游戏相关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以及心理学知识和技巧。

善于倾听和观察,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技巧。

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沙盘游戏相关的新的知识和研究成果,提高服务技能和知识水平。

4.2 资质条件

4.2.1  初级沙盘游戏咨询师

初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30岁之间。

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

无刑事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4.2.2  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

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相关专业毕业,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具备累计18个月以上初级沙盘游戏咨询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6个月内无投诉。

4.2.3  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

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大专及以上学历,相关专业毕业,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具备累计24个月以上中级沙盘游戏咨询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12个月内无投诉。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职业培训学苑】 国学通用岗位技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