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消防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11 16:17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4872


要求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消防项目管理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本标准适用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等消防安全技术管理人员。

消防管理即

术语和定义

为在一定的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条件下,人们依照某些原则、程序、方法,通过计划、组织、决策、控制、指挥、监督等职能实现消防安全目标而有组织地、协调地进行活动的总和。消防项目管理师是是懂法规、懂管理、懂技术,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掌握相关消防专业技术和标准规范,也要有独立辨识、分析、判断和解决消防实际问题的能力。

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消防项目管理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消防项目管理师、中级消防项目管理师、高级消防项目管理师三个等级。

消防项目管理师岗位技能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务;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1、初级消防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

相关专业背景毕业;消防相关领域从业1年以上;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2、中级消防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符合初级消防项目管理师的条件;消防相关领域从业3年以上;取得初级消防项目管理师相关证书,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

高级消防项目管理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符合中级消防项目管理师的条件;消防相关领域从业5年以上;取得中级消防项目管理师相关证书,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

 

技能要求

1、初级消防项目管理师

了解现代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与最新进展;了解《消防项目管理师》考试的基本特点和重点。

2、中级消防项目管理师

熟悉现行消防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专业技术和标准规范; 熟悉运用相关消防专业技术和标准规范,独立辨识、分析、判断和解决消防实际问题的能力。

3、高级消防项目管理师

掌握消防技术前沿发展动态,依据现行消防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运用相关消防技术和标准规范,独立解决重大、复杂、疑难消防安全技术问题的综合能力;掌握消防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标准规范,运用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在实际应用时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实际执业能力。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1+x证书体系”:人才培养与评价模式的系统设计

下一条:培训中心关于商业空间设计师岗位技能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