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国际物流师岗位技能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10 14:41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7446


要求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国际物流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本标准适用于从事国际物流、国内物流、航港码头、大型集团公司、跨国机构、大中小型外贸企业、货代公司、运输企业、物流服务企业和组织从事物流业务技术或经营管理活动的人员。

术语和定义

国际物流又称全球物流,是指生产和消费分别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独立进行时,为克服生产和消费之间的空间距离和时间距离,对物资进行物理性移动的一项国际商品交易或交流活动,从而完成国际商品交易的最终目的,即实现卖方交付单证、货物和收取货款,而买方接受单证、支付货款和收取货物的贸易对流条件。国际物流师是指从事国际物流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国际物流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国际物流师、中级国际物流师、高级国际物流师三个等级。

国际物流师岗位技能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务;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资质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无刑事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中级国际物流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中级国际物流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具备累计18个月以上初级国际物流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6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高级国际物流师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高中及以上学历,能够掌握并熟练运用高级国际物流师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具备累计24个月以上中级国际物流师服务的工作经历,且连续12个月内无客户投诉。

技能要求

1、初级国际物流师

了解国际物流师相关知识;了解国际物流师的相关规定;了解国际物流的特点;了解国际物流的业务流程;了解国际物流的发展阶段;了解国际物流的发展历程;了解国际物流的物理特点。

2、中级国际物流师

除掌握初级国际物流师的知识和技能,中级国际物流师还应具备理解国际物流的发展趋势;理解现阶段中国物流的现状;明白中国国际物流中存在的问题;理解物流发展的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

高级国际物流师

除掌握中级国际物流师的知识和技能,高级国际物流师还应具备掌握国际化物仓储业务动作管理程序;掌握国际物流管理人员工作关系图;掌握国际货物仓储管理岗位操作流程;掌握国际货物报检报业务管理实务;掌握国际物流业务管理精要。明白国际物流的不足之处。

   了解更多职业培训信息,请点击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培训中心关于全能健身教练岗位技的能要求   

下一条:“1+x证书体系”:人才培养与评价模式的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