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培训中心关于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岗位技能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4 16:44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4661


岗位技能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划分依据、等级划分、认定方法及资质条件。

岗位技能术语和定义

互联网项目是一个需要互联网来完成的事项,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所有相关行为。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工作水平与技能提升计划,目前大多数技术人员还没有达到企业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高度,公司现有的技术人员水平也良莠不齐,工作效率,技术都达不到要求,而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工作水平与技能提升计划既是为了培养更多的高级开发人才,同时也满足了企业的需求。

岗位技能等级划分

1、等级划分依据

主要依据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所具备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工作经历等。

2、等级划分

本职业分为初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中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高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三个等级。

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岗位技能要求

基本要求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文明执业、诚实守信,热情和蔼、优质服,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岗位技能从业条件

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身份证明、健康证以及具有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岗位技能资质条件

1、初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

初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相关专业背景毕业;IT行业从业1年以上;本科相关专业三年级以上;十个以上小型项目开发经验;中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中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应具备下列条件;符合初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的条件;IT行业从业3年以上;三个以上中等规模项目经验。

2、高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

高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应具备下列条件

符合中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的条件;IT行业从业5年以上;一个大型项目经验和两年以上开发经验。

岗位技能技能要求

1、初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

  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能使用至少一门后端语言进行程序开发,按照项目经理/技术经理要求完成程序编码工作;  掌握一门后端编程语言与前端javascript语言编程与HTML开发;熟练掌握前后端编程语言程序设计,独立完成从前端同步/异步请求到后端数据库操作;中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 能独立完成小规模web项目前后端设计与开发;  善于沟通,能充分理解用户需求具备中等规模以上业务设计与数据库设计能力; 掌握移动化联网项目开发保准化流程与技能。

2、高级互联网项目开发工程师

  能对项目进行性能分析并按照性能指标完成项目开发与设计; 掌握分布式开发所需技能与工具; 按项目需求完成互联网架构设计;擅长与对已经长时间在线运行的大中型项目进行项目重构。

了解更多相关问题请点击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出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材料和考试书籍

下一条:职业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