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职业培训动态】咖啡调配师也能颁发职业证书啦!

发布时间:2019-09-24 10:53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6413

    咖啡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那咖啡调配师呢?你们知道咖啡调配师都需要哪些资质或者咖啡调配师的职业前景吗?还有与之相辅相成的咖啡调配师职业能力证书你有了解多少呢?好奇的宝宝莫急,这些问题都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为你一一解答。

目前,咖啡师除了在咖啡吧,还可能在茶座、酒吧或西餐厅工作,因此,茶艺、调酒亦有了解的咖啡师尤其抢手。在国外,咖啡师制作的不仅是一杯咖啡,也是在创造一种咖啡文化,他们主要在各种咖啡馆、西餐厅、酒吧等从事咖啡制作工作,手艺非常地道的咖啡师有的月薪超过万元,好的咖啡师一般有很多追随者,在一些咖啡厅,经常有客人就为了品尝某位咖啡师制作的咖啡慕名前来。目前普通咖啡师的月薪不低于3000元。

    1、那么对于咖啡调配师的职业要求又有哪些呢?

    作为一名合格的咖啡调配师必须要能对咖啡豆进行基本鉴别,根据咖啡豆的特性拼配出不同口味的咖啡;使用咖啡设备、咖啡器具制作咖啡;为顾客提供咖啡服务;传播咖啡文化。

    2、那么那些人有适合来参加咖啡师的培训呢?

    按目前的市场调查发现来参加咖啡师培训的大多为沪上白领,一般是为了更多地了解咖啡文化、享受时尚生活,而真正想要以此作为职业的反倒不太多见。因此,在他们那儿登记要招咖啡师的商家名单有长长一列,但合格的咖啡师却供不应求。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咖啡师培训分为两种:一种是职业咖啡师培训,具有相对较高的职业要求。职业咖啡师:除了掌握娴熟的咖啡煮制技术:纯品咖啡、花式咖啡、咖啡拉花等,还应对各种咖啡豆具有详细的了解和认知。对咖啡烘焙技术等加以学习。

    另一种培训是业余咖啡师培训,多数是公司白领或在校大学生,咖啡已经彻底融入人们的学习、娱乐、商务等各个层面,它承载着人们的情感寄托,代表了一种现代生活的品味。

    3、再来看看我们咖啡调配师的职业前景吧: 

    跨入21世纪后,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饮品日益多样化,咖啡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连在一起带动了咖啡消费量的速猛增加.形成巨大消费潜在市场。 咖啡师是必不可少的角色。

    而很多咖啡师都没有经过专业系统严格培训,最多只能称为吧员,从事简单的饮料制作或成品出货。而咖啡师在全国大中型高档咖啡厅逐渐被重视认可,所以咖啡师正以高薪、时尚受到人们的追捧。

不过任何一个行业都只有在你做精做深之后,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咖啡师也不例外。初入咖啡调配师这个行业,大多数的从业者的收入也不过千元左右,可是等你到达资深阶段之后,月薪过万也绝非虚言。

咖啡调配师职业能力证书是你学完咖啡调配师技能的一个基础的保障,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颁发的CMC咖啡调配师职业能力证书为你高薪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强强联合】市政环卫管理再添生力军!

下一条:【职业培训动态】汽车维修职业可以考技能证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