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职业资讯】又出新政策啦!!农民工创业可免费培训职业技能?

发布时间:2019-09-05 16:12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5263

    在国家鼓励群众创业的大背景和国家提供的优质创业的大环境下,湖北省各个工会联合会今年加大了对农民工就业和创业的支持力度。据有关报道表明,该省将于今年启动一系列针对农民工的免费职业培训计划。具有创业意图的移民工人也可以获得小额担保贷款。

    据悉,这些免费培训包括挖掘机和汽车驾驶、汽车修理、家政服务、家电维修、中式面条等多个专业。凡有就业创业意向的注册农民工均可报名。

    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将向当地工会申请,经审批、担保等手续,可获得5万元至8万元的经济折扣,可用于开展小农、小种植、小餐馆、小加工等小企业项目。除了外来务工人员外,失业人员和大学毕业生的困难家庭,如果有意愿,也可以享受贷款。

    目前,数百万农民工加入了我省的工会组织,预计今年将增加约15%。

    除此之外,今年面向广大市民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也正在接受,包括中式糕点厨师、西式糕点厨师、育婴厨师茶艺师、咖啡奶茶厨师、数控技术、汽车修理等热门专业。

    近两年来,湖北省总工会共进行了7万多项职业技能培训,大部分学生取得了职业证书,确保让培训出来的学院就业有保障。

    有关职业培训类的相关职业培训信息请点击相关资讯  想了解关职业证书信息的请点击职业证书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亲子教育指导师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最新公告:《安全管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证书》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