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市场需求和前途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1  文章来源:知乎  阅读量:4412

某人力资源网站的一项薪酬调查显示,人力资源职业的月薪: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为1万元至1.5万元;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在4000元至8000元之间: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为3000元至5000元。一些高科技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年薪更可高达70万元;高薪使HR成为许多人眼中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

企业无论大小,都要有人力资源管理师。据调查,80%的企业设置了独立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平均每个企业拥有6个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截止2018年末,我国劳动力人口为7.7亿人,按每100劳动人口配1个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至少需要770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企业的竞争,核心是人的竞争,尤其是在企业结构和组织关系不断变化的今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为企业统一的人力资源归口管理部门,其专业性和重要性愈发凸显,越来越多企业设立了首席人才官CHO,从公司战略层面进行人力资源的规划管理,是企业最核心的高级管理人员之一。

        人力资源管理师需要对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能够快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对今后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提高工作竞争力。

随着国家“鼓励创新、以人为本”等大政方针的深入与持续推进,重视人才就会更加重视管理人才的人,也就必然会出台更多有利于人力资源工作者的政策与待遇。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师如何高效管理

下一条:哪些人适合人力资源管理师这个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