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管理人才培养发展研究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13:43  阅读量:4664

罗纳德·科斯(《变革中国》作者,102岁)提醒说:“如今中国经济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缺乏思想市场——这是中国经济诸多弊端和险象丛生的根源。”

曾经有人问张瑞敏:“海与云的区别在哪里”他答:“海有边界,但是云没有。”

如果有人读懂这两位不平凡的智者所言之意,相信也就理解了,为何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领航工程研究院会在“人·文化·哲学”这个点有交集的思考了!

2019年5月24日上午,管理人才培养发展研究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浦东领航文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惠春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彭敏智博士、秘书长刘海英女士及部分专委会专家就当前国家倡导的正能量价值观、文化观以及管理人才的社会责任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与会专家在对人才培养的观点和见解上有着高度的一致!一个国家的文化根源、哲学思想,从本质上而言,载体是“人”,所有的历史发展、产业颠覆及重构其实就是一部关于人的精神史和无数个体生命的悲欣交集!思想层次决定了思维质量,所谓“兵无常形,水无常势”,所有成功的企业家、或者是管理者都需要学识助力谋局、需要借势拓展基业、需要资源智造胜境,因此双方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格局的本质是看看到底能想多深,大格局才能促生大智慧。巴菲特说:“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与智者为友,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洞察一切。”正如惠春院长所说的,读博士是“拜师”而不仅仅是“学艺”!——培养管理人才,是基于承认人与人之间有差距,但欲立高位、成大事的人,有时候必须站在一定高度来分析,否则只顾眼前利益,早晚会被目光短浅害死。所以,拥有只活正能量资本的人,一定要立意高远,文化兴国文化强国必定会达成共识,一个国家真正富裕的标志一定不可能以GDP和世界排名为衡量指标,文化的振兴才是真正的自信!“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重傅则法度存”。

现在的时代是一个颠覆的时代,也是一个有趣的时代,从哲学意义上来说,我们谁也没有办法确定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哲学思考,惠春院长和彭敏智主任都一致认可,管理者的教育需要用文化的力量、哲学的思考、政治的视角、经济学的思维去透析、探讨社会发展的本质规律!——一个人只有财富没有文化只能是被世人轻视的暴发户,同样,一个国家如果只有GDP而没有了文化信仰,也永远不可能赢得世界的尊重!

观念是第一生产力!期待未来,在管理人才的培养道路上,双方携手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有眼界、有境界、有社会责任感、愿意不断升华人生、又能“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高质量的正道人才!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通知

下一条:变化的世界和机会——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