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变化的世界和机会——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2019-07-03 13:43  阅读量:4517

2019年5月8日,中国管理科学大讲堂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举行,德国西门子前亚太总裁孙继荣教授与来宾交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实践和趋势。

孙继荣 教授(著名社会责任国际专家,可持续发展经济学家)

“可持续发展定义: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需要的能力的发展。”

孙继荣教授以全球大趋势为背景,结合中国现阶段发展的挑战,论述了在经济全球化企业战略转型的新时期,企业与国家战略合作,承担社会责任,变挑战为机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全球发展大趋势

自工业革命以来,生产力和生产效率不断得到提高,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成为发展的主要目标,但是同时对环境和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引起人类对自身的反思,全世界达成“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未来的经济系统

未来的经济系统,一定不会是只考虑经济变量,21世纪的经济系统不仅取决于经济变量,还取决于环境、社会变量,这是全球发展的趋势。孙继荣教授从自身管理经历阐述,企业在产品服务的管理全过程、企业战略定位、合作共赢等角度平衡考虑社会、经济、环境三重变量,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从责任到行动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每个国家、每个行动领先的企业、组织的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最终要依靠管理方式的转变,制定行之有效的新战略、新举措和新行动。

企业应以贡献的方式寻求发展,与国家战略合作,以责任担当为使命,去实现自身发展,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在生态系统中协同共处、分享资源、合作共赢,商业的性质由利益竞争转变为价值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联执主任、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雷家骕教授主持。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波到会致辞。

雷家骕教授 主持


张晓波常务副秘书长 致辞

参会人员与嘉宾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与交流,现场提问踊跃,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张晓波常务副秘书长和雷家骕教授共同向孙继荣教授赠送清华画册,表示感谢。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管理人才培养发展研究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