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10-53358795

热烈祝贺2019年陕西省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1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量:6687


正值国庆前夕,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以别样的方式向祖国献礼,庆祝祖国70华诞。2019年9月27日上午由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陕西运营中心举办的“2019年陕西省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工作座谈会”,顺利在西安市民安大厦召开。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职业培训部部长马丹,陕西省体育局书记支希贤,陕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长张波,陕西省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李达伦等出席本次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会议在陕西运营中心王振华主任的主持下召开;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陕西省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李达伦处长首先做了近一年的工作汇报: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目标,自2018年启动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陕西运营中心在全省成立30多个培训基地,参与培训考试学员达近万人次,受到陕西省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

 图片1.png


同时也指出了各基地在工作开展中所存在的问题:1、全省基地的基础建设与管理机制薄弱,未能形成相应的体系化模式;2、宣传力度不足,宣传渠道、方式方法还有待提高;3、各基地工作开展计划不明确。

李达伦处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168工程为项目开展计划,即一条工作主线,六个工作目标,8个工作方法;不断树立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专业性、权威性,紧抓人才培养及储备为重点工作方向。

西安美容协会李会长在工作汇报中提到:社会和院校是区分开来的,社会学员不懂证书的真实权威性,院校学员更不懂,接下来的工作将会在严防人社部、民政部等相关单位明文指出的带“中国”、“中华”、“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等字样和“国徽”图样的各类证书知识普及中开展。

66岁的九安基地负责人介绍到,为了切实的落地实施专业人才的培养,亦然在去年9月带领团队加入到培训陕西培训基地,和陕西政府深入合作,打铁先要自身硬,想要做事,要先做好本职工作,联合更多的同仁,共同开展培训项目的落地实施。

职业教育是国之根本,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职业培训部部长马丹对所有深入在一线的全体同仁表示感谢。

会议中马丹部长就培训中心背景、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更好的给各基地提供服务工作,由培训中心出资搭建网络教育平台——课通学堂、在线考试系统与各基地如何对接及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在线考试系统可使用考试课程158门,累计考试15万人次;141门课程体系、120门推荐性教材可供各基地使用。目前培训中心编辑的课程体系都是时下最热门的职业。如,管理类:物流管理、项目管理师、企业信息管理、质量管理师等;早教类:职业园长、早教指导师、蒙氏教育指导师、奥尔夫音乐指导师等;健康类:全能健身教练、营养师、瑜伽指导师等多项职业类别分类和多门职业课程都能颁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的CMC职业能力证书方便各个合作基地选择与合作。

    同时,马部长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如何辨别真假机构》的现场课程;面对面教会大家,如何区分真假机构、真假证书等问题。   

最后马部长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围绕高端管理人才的培养、团体标准的建设、基层技能人才的定向培训就业安置、商务考察、游学交流等方面开展;希望各基地紧跟培训中心脚步,共同为我国职业教育添砖加瓦。


图片2.jpg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是一个有前途的光明的有市场的事业,西安省体育局支希贤书记指出,技能培训有利于国家发展,有利于企业用人的需求,有利于个人学员的就业;

陕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波表示陕西运营中心的搭建,是陕西的职业技能的发展的需要、是陕西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的情感纽带,要抓住国务院办公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机遇,聚焦就业创业、聚焦企业用人需求、聚焦人才的培养。

加强职业技能、通用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等综合性培训,将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工匠精神、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就业指导等内容贯穿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会议在大家激烈的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

上一条:【职业培训动态】软件工程师岗位技能要求

下一条:【职业培训动态】职业园长岗位技能要求